close

紅絲帶

紅絲帶─國際性愛滋病防治標誌

起源於1991年,美國紐約Visual AIDS Artists Caucus藝術團體從黃絲帶的習俗獲得啟發,
以Love的小寫L做設計,用紅色代表愛、關懷、鮮血和警告,
表達對愛滋患者的支持與接納,倡導尊重其人權,並象徵對愛滋病防治、衛教、治療和研究的支持。

衛生署愛滋諮詢專線:0800-888-995
財團法人台灣紅絲帶基金會http://www.taiwanaids.org.tw/

 

黃絲帶

黃絲帶─美國「歡迎被囚禁的人重獲自由」標誌

起源於1971年10月14日《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 專欄作家Peter Hamill
刊登的一則標題為《回家》(Going Home)的真實故事,
不久後被寫成深刻動人的歌曲《老橡樹上的黃絲帶》
(Tie A Yellow Ribbon Round The Ole Oak Tree)流傳到全世界:

Tie a yellow ribbon around the old oak tree
老橡樹上的黃絲帶

I'm coming home, I've done my time
我的刑期已滿,正要趕回家

Now I've got to know what is and isn't mine
我必須知道有哪些東西還屬於我

If you received my letter
若妳收到了我的信

Telling you I'd soon be free
告訴妳我將重獲自由

Then you'll know just what to do
那麼,妳知道該怎麼做

If you still want me, if you still want me
如果妳還要我的話

Tie a yellow ribbon around the old oak tree
在老橡樹上繫條黃絲帶

It's been three long years
漫長的三年過去了

Do you still want me
妳還要我嗎?

If I don't see a ribbon around the old oak tree
如果我看見老橡樹上沒有繫黃絲帶的話

I'll stay on the bus, forget about us
我會留在巴士上,忘了我倆的過去

Put the blame on me
責怪我自己
If I don't see a yellow ribbon around the old oak tree
如果我看見老橡樹上沒有繫黃絲帶的話

Bus driver, please look for me
司機先生,請幫我看一下

Cause I couldn't bear to see what I might see
因為我無法承受即將看到的

I'm really still in prison
我其實仍在監牢

And my love she holds the key
只有吾愛握有鑰匙

Simple yellow ribbon what I need to set me free
我需要的僅是黃絲帶,即可將我釋放

I've wrote and told her please
我已寫信告訴過她

Now the whole damn bus is cheering
現在,整車的乘客都在歡呼

And I can't believe I see
我無法相信我所看到的

A hundred yellow ribbons around the old oak tree
老橡樹上掛滿了上百條的黃絲帶

-------------------------------------------
NY Post原文:http://goo.gl/cU8xT

 

arrow
arrow

    御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